本刊新闻公告

    本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2020科技版)》
  •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于20218月首次发布,《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有幸入选。WJCI报告在全世界范围内共收录“寄生物学”专业期刊37本,其中中国大陆仅1本。

        此次入选WJCI报告,标志着《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向国际化发展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WJCI报告简介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发,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题资助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2019KJQK004)的成果。

        WJCI报告旨在科学、全面、合理地探索面向全球期刊学术影响力的评价方法,建立崭新的期刊评价体系,在学术评价领域充分展现中国的蜕变与贡献,促进全球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与同质等效使用。

        WJCI报告从研发投入、研究论文产出、研究人员数量以及期刊的规模和水平等四个维度确定每个国家/地区源期刊的比例。经严格评议,WJCI报告共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 287种,约占全球科技期刊6万种的25%(相当于位于Q1区),其中,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 426种,约占国内6千余种科技期刊的25%

        该报告可通过网络(网址:http://wjci.cnki.net)查询详情数据。





  •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 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