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伦理规范

  •   报告涉及人体数据的研究时,作者应该说明所采用的试验程序是否经负责伦理审查的委员会(单位的或国家的)的评估,或者,如果没有正式的伦理委员会,是否符合2013年修订的《赫尔辛基宣言》(www.wma.net/en/30publications/10policies/b3/index.html)的要求。如果研究的实施是否符合《赫尔辛基宣言》的要求受到质疑,则作者必须解释采用其研究方法的理由,并证明其单位的审查部门已明确批准了受到质疑的那部分研究。负责审查的委员会的批准并不排除编辑对研究的实施是否恰当作出他们自己的判断。
      报告动物实验时,作者应该说明是否遵循了单位和国家有关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动物研究伦理指南详见《国际兽医学编辑协会关于动物伦理与福利的作者共识指南》(http://veteditors.org./ethicsconsensusguidelines.html)。

      我声明已全部了解上述声明内容。

      签字:

      日期:
  •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 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