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新闻公告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 招募新一届青年编委的通知
  •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创刊于1983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主办的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学术期刊。

    目前,被国内和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国际被ScopusEBSCOJSTChinaCABIZoological RecordGoogle Scholar等国际数据库收录,国内被“中国科技引文数据库(CSCD”C库)收录。分别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连续9个年版),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已连续3年),入选“预防医学与卫生学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2021年版)。被评选为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09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第二、三、四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2014-2017年连续4年),“RCCES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2011年以来)。获评“卫生部首届医药卫生优秀期刊一等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首届优秀期刊奖” “中华预防医学系列杂志优秀期刊一等奖/优秀奖”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等。2021年的核心影响因子为1.743,再创历史新高,继续在31本基础医学类核心期刊中位列首位。

    本刊主要报道医学寄生虫学的研究成果和疾病控制经验,介绍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推动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工作,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及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的高质量发展和发挥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推进我国寄生虫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组建新一届青年编委,以加强办刊队伍。现以本人自荐或单位推荐方式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募青年编委。

    一、青年编委聘任条件

    1. 年龄在40岁以下(19831月以后出生),正高职称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19781月以后出生),从事寄生虫(病)学科研、防治、临床、教学等的青年学者。

    2. 获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3. 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或SCI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及以上;

    4. 近5年以第一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

    5. 具有为国内外生物医学期刊审稿的经历。

    注:① 以第一负责人正在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青年学者可优先考虑;

          ② 担任过本刊往届青年编委的青年学者经考核优秀的可优先考虑。

    二、青年编委职责

    1.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投稿优质稿件,任期内在本刊发表“论著类”稿件不少于1篇。

    2. 积极推荐相关研究领域的优质稿件投稿。

    3. 积极承担本刊的专题/专辑约稿、组稿工作。

    4. 积极参加本刊的审稿工作,任期内高质量审稿不少于3次。

    5.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或其他学术活动时宣传本刊。

    三、青年编委权利

    1. 颁发青年编委聘任证书。

    2. 定期赠送新出版的纸质杂志,并通过邮箱推送电子版题录、摘要和全文链接。

    3. 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投稿的论文,可优先审理。

    4. 受邀参加期刊主办、承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包括编委会会议)。

    5. 对本杂志有突出贡献并且有较高学术水平的青年编委,可被推荐为下一届编委会候选人。

    四、青年编委聘任和考核办法

    青年编委聘期为2年(2023-2024年),实行动态管理,聘期内不能正常履行职责者,则不再续聘。

    编辑部保留解聘权力。

    五、报名信息

    1.  报名截止时间:2023410

    2.  点击下载“青年编委申请表”与“青年编委申请信息汇总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lidi@nipd.chinacdc.cn,邮件主题为“《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新一届青年编委申请+姓名”;

    3.  新一届青年编委的遴选流程:申请表审查→《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编委会领导讨论遴选→公示→报送中华预防医学备案→确认聘任。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编辑部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 发布日期: 2023-03-28  浏览: 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