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修和校样须知

  •  一、审稿退修要求

    1. 同行专家外审审回后,将专家意见+本刊要求等形成一个退修意见,发送通知给作者退修。

    2. 作者收到编辑部发送的稿件退修通知后,可登录系统进行下载、修改,在规定的时间内修回,1个月内未返回且未作任何延迟说明作自动退稿处理,如需补充实验等可酌情延长修改时间,但须与编辑部联系,告知延长稿件修回的时间和原因。

    3. 作者根据专家意见+本刊要求,逐一修改、补充和完善。对外审结果有异议的,有针对性地给出充分理由。并对全部审稿意见逐条答复,并将修改说明与修改稿同时在作者中心上传。

    4. 具体要求:

    1) 文中的专业术语,表述准确,并前后一致

    2)正确规范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3) 对本刊 “投稿指南”中列出的“本刊常用缩略语”可直接用缩写;其他非常用缩略语,在首次出现时,需要附上规范的中文名,缩写放在括号中;对首次出现的虫种等,需要附上拉丁名。

    4)文中相关的试剂等不宜用英文表述,请用规范的中文名;试剂、仪器的购置或生产厂家或公司,如果国外的,请补充国别,国内的请准确描述公司的全名。

    5)认真核对文中图、表的数据,并与正文中的一致。注意百分比与构成比不宜混淆。

    6)文中的图片,包括坐标图上的文字,建议用文本框的形式,以便编辑修改。在上传修回稿时,请提供无文字原图片“.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以便排版所用.

    7)参考文献,请与正文中引用的文献序号等请逐条核对。力求文献的表述正确,英文文献中虫种名等的斜体。具体格式可参考“投稿指南”中的“参考文献要求和格式”。

    、编辑加工退修

    1. 本刊“论著类”栏目的稿件,在2-3位同行评议的基础上,还需组织定稿会讨论定稿,以进一步提升稿件的质量和水平。编辑部汇总定稿会专家意见后,发送给作者。作者需根据定稿会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补充等。

    2. 编辑加工退修的具体要求,同“一、审稿退修要求”中的具体要求。文图、资料、数据务求准确无误,一次定稿。

    3. 作者文责自负,对来稿的真实性和科学性负责。稿件一经选用,需经过编辑加工以提高论文的可读性,并使论文符合本期刊的出版要求。编辑对稿件主要内容和基本论点不作改动。请仔细阅读补充完善,修改、补正或删减内容,对修改之处如有异议请说明,并及时返回,以便排版。

    4. 作者排序等,在来稿时即应确定,修稿或校对时不应再作变动。必须变动(包括增减作者),填写作者或单位变更声明,由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签名,扫描后与修改稿一并提交系统。

    三、校样修改

    1. 本刊提供作者的校样文件为排版后的PDF文件,作者收到编辑部发送的排版后和出版前校样稿通知后,登录系统下载(注意:如多次校样,请下载编辑部最新日期上传的校样稿),并请自行下载Adobe acrobat软件。利用Adobe acrobat软件上的注释功能等在PDF文件上修改。若不会使用该软件,则可下载打印稿件,在纸质版上修改,扫描后上传系统中。

    2.  作者对校样稿应逐字、逐句、逐符号、逐图、逐表、正文中文献引用序号与文后参考文献对应等仔细校对全文,尽量不要作大段文字的修改(尤其对出版前校样稿)。

    3. 校样后的修改意见请在2天内提交系统,并给责任编辑发送邮件告知(邮件主题上标明文章的编号)。如果修改意见,也请发送邮件告知责任编辑,以免耽误正常出版。

    四、其他

       部分稿件由于撰写格式不规范,给专家审稿和编辑加工带来不必要的困难,延长了稿件审核、刊出的周期。请作者根据本刊不同栏目的体列撰写,具体可参照“论文模板”。


  •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 5661